close






沒錯,這次的產檢讓我有點小小的失望!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端午節的關係,還是醫師剛好有甚麼重要的事情...

總之,這次的產檢門診的時間好短,短到讓我好失望>"""""<



撇開醫師匆忙的門診之外,幸好兔胚還是一切安好!



產檢之前,我最在意的當然還是體重的問題啦!

還因為要產檢,緊張到兩天沒有便便




這次的產檢時間是預約下午的5號

因為這次得要做妊娠糖尿篩檢,也就是大家說要喝很多糖的檢查

對於喝很多糖檢查,我倒是沒那麼擔心,銼的是喝完糖之後的抽血檢查!


不過,對於這樣的例行性抽血檢查,再怎麼抗拒沒無效

硬著頭皮還是得乖乖的上陣。




一到醫院報到時,護士小姐先叫我量體重!

我一心想要先驗完尿液之後再來量的>"< (想說這樣可以少個半公斤之類的)

結果,洗手間有人,我的計謀失策啊!

量出來的體重果然超過標準值一咪咪(大哭),

懷孕要控制體重真的好難喔!


告訴護士小姐是在10點用餐之後就沒再進食

後來護士小姐給我這包糖跟一個紙杯,

要我去飲水機把糖跟水倒在一起,然後喝光它!





護士小姐擔心我們辦法一次喝完50g的糖,還好心的跟我說可以分兩杯喝

可是,為了避免分兩次藥喝更多的糖水,

所以我一次就倒光它,並且豪邁的一口乾了

喝完之後發現,其實它沒有那麼難下嚥啊!

不過若是再加個珍珠之類的會更順口...哈哈



糖水喝完後要過一個小時的時間才能進行抽血的動作



喝完糖水後,很快的就輪到我們門診了

一進到診間,我還很開心

因為剛喝完那麼甜的糖水,兔胚一定翻滾的很厲害!

這樣超音波一定可以看很多不同角度的照片。



無奈,今天醫師不知道在趕些什麼

量完例行的頭圍,腹圍及大腿骨長度來預估兔胚的體重後

大致掃描一下,告訴我們兔胚的鼻子跟嘴唇間很正常,

沒有兔唇的現象之後...檢查就結束了!


頓時間,我很傻眼!


距離上一次的產檢大概一個月的時間,

怎麼這次的檢查那麼快?!


沒辦法好好的看看兔胚的超音波,老實說真的好失望!

雖然中間一度有到別間婦產科偷照4D

可是例行的產檢那麼草草了事,感覺不是很好。




現在已經滿28周了,也就是說從此之後每隔兩週要產檢一次!

還好,再兩個星期就能再看到兔胚了。
 
下次一定要請醫師好好的詳細讓我看看超音波!



門診之後,我們先到櫃檯批價,

等著三點進行恐怖的抽血檢查



喝完糖水之後一個小時,我們到二樓抽血的地方報到

在等待的時候,我就很銼!

一方面又希望快點抽完血,這樣我才能進食

另一方面又不希望輪到我的捲起袖子抽血...

呼!抽血真的是件令人恐懼的事情啊!




抽完血之後,沒辦法馬上看報告

我深深的希望這次的抽血檢驗能夠安全過關!

不然,再喝一杯糖水是沒問題

再抽一次血我應該會瘋掉吧





後記1

這次產檢有個很好玩的地方

當醫師量完兔胚的頭圍.腹圍及大腿骨時預估的體重為1279g

碰巧跟他把拔的車牌號碼一模一樣!

這也太巧了吧,哈哈!


後記2

當然,這次的產檢兔胚的爸媽還是免不了來個賭注

標準是1200g

他把拔猜1200g以上,我則是預估1200g以下

當然,這次由他把拔險勝!

這次的賭注是王品一份...






28W

BPD
(頭骨橫徑):70.6mm
FTA
(腹部橫斷面積):4836m
m
FL
(大腿骨長):49.0m
m
EFW
(預估重量):1279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ph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