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豪豪出生那三天,

24小時內林新醫院就幫他打了B型肝炎疫苗第一劑

而B型肝炎第二劑得要等到滿一個月的時候再施打



今天是豪豪滿一個月的日子




雖然預防針不一定得要再回原出生醫院施打

但是,林新醫院的設施及服務我們都還蠻滿意的

所以,在滿一個月的今天,我們還是帶豪豪回到出生地施打第二劑疫苗


到達林新醫院之後,因為豪豪是林新寶寶,所以不需要掛號費!

掛完號之後,先到診間外候診

看診前得必須先量個身高體重

自從出生之後,第一次幫豪豪量身高

體重的話,在月子中心則是每天必做的例行公事。



滿月的豪豪,在成長的百分比上明顯的落後許多

頭圍表現最好,落在第15個百分位

身高的地方就慘了,居然小於第3個百分位!!


量完身高體重之後,我們倆有些許落寞...

深怕以後豪豪長不高啊!

身高對於男孩子來說很重要的,太矮的話怎麼交女朋友呀>///<

不過,量出來的結果是既定的事實

我們只好接受啦~



在等待醫生看診,評估身體狀況是否適合打預防針之前

豪豪餓了!

這小孩,一分鐘前或許還在呼呼大睡

下一秒突然驚覺自己喝奶時間到了,肚子有點餓了時候

就會嚎啕大哭!

而且是哭到很淒慘,又深怕方圓一百公尺的人都聽不到似的認真哭


當然,為了避免旁人誤以為我虐待嬰兒故意讓他餓肚子

馬上泡好奶伺候這個小少爺.....

奶一喝到嘴巴的時候,瞬間就安靜了!




剛沒幾口奶,就輪到我們看診了

喔,對了!

我們家豪豪的脾氣其實很不好

在喝奶時,如果把奶瓶抽掉,他是會大抓狂的!

所以,我們就讓他吸著奶讓醫生檢查






打預防針的時候,護士要我幫他把手腳壓住

這時候我只能迅速的把小孩丟給爸爸

自己閃邊去!

我實在沒辦法眼睜睜看著針插進豪豪的大腿上呀><



還好,堅強的豪豪

只有在護士把針插進大腿的那幾秒哭了幾聲

之後就繼續喝奶了



第一次兩個帶豪豪回診打預防針還算成功

不過,因為是第一次帶他出遠門

手抱著他的同時,我們兩個又有兩個手提包包要拿

一個是我的隨身大包包,一個是裝他東西的包包

就在手忙腳亂的當中,我就決定了,我要買一個媽媽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ph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