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產檢最在意的除了baby的健康之外就是孕婦的體重了!


一個月前的產檢結束後,因為體重增加的不多,我就以為可以放縱一下了

想不到,產檢結束後兩個星期,我就胖了大概兩公斤!!!

某天自己站上體重機上的時候自己都嚇到了!

從看到體重器上恐怖的數字後,小小的鬱悶了一下

決定好好的調整一下自己的飲食習慣。



詢問了一些其他的孕媽咪,

為什麼baby可以健康的長大而媽咪體重卻能依據正常速度成長?

某位媽咪跟我說,我一天的飲食份量是他的兩倍!


先前,三餐我都正常吃,中餐除了麵食就是便當,而且一定吃光光

晚上回家吃飯,也一定會添碗飯配上一堆菜外加水果

後來才知道,孕婦不能攝取太多的澱粉類,

還有些媽咪幾乎不碰米飯類,減少攝取米飯而多吃其他的青菜水果


這可找出我突然增胖的原因了,因為我餐餐都吃大量的澱粉!

了解原因之後,就開始著手調整我的飲食

早餐及中餐盡量少碰米飯類食物,晚餐則減少米飯的分量,多增加青菜水果的攝取

果然,這次的產檢體控仍然在正常範圍內!




囉嗦了一大堆體重的問題,接下來才是這次產檢的重點呀!





產檢一開始,先量了兔胚的頭圍.腹圍.大腿骨三的部位來推測他的大小

這次的大小是651g

還沒門診前,跟兔胚他把拔聊到約莫24週baby的大小

一般大多都在600g左右,但是也有人的baby已經長到約800g了

我們以725g為界線來下賭注,猜測兔胚的大小來決定消夜誰請客(哈,好無聊的父母)



廖醫師說這個週數是超音波可以看得很清楚的週數

一開始照到的還是他排列整齊的脊椎骨

心房跟心室清楚的在超音波上呈現,心房心室間的瓣膜也清楚可見

主動脈及肺動脈也很正常

醫師說看到這裡心臟基本上就不會有嚴重的問題!


兩邊的腎臟也都很正常,膀胱旁邊兩側臍帶也都正常

將腹部跟胸部分隔的橫膈膜也很正常


這樣的發展看起來,他裡頭主要的器官都沒有甚麼問題!




可愛的小腳ㄚ交叉的放置,超音波照片拍到的是兔胚的右腳







後來,畫面移到了臉部,以為兔胚俊俏(?)的臉龐即將映入我們眼簾

可惜,醫生說他的臉貼著胎盤在睡覺,所以看不到他到底長相如何...

原本可以看到輪廓的,可是...任性的兔胚怎麼搖他都不起床!

只能看到小手手貼著臉在睡覺。

明明門診前五分鐘還在肚子裡頭打滾的,一進到診間就開始給我呼呼大睡!

跟之前的性別揭曉一樣,一定得要賣關子,吊吊我們倆的胃口就是了.....



不過沒關係,我跟你把拔這兩個星期還要去附近的診所照照4D的超音波

一定非要看清楚你的小臉臉才行,哈哈





【23W4D】

BPD(頭骨橫徑):58.2mm
FTA(腹部橫斷面積):2902mm
FL(大腿骨長):39.0mm
EFW(預估重量):651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ph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