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個月在豪豪的聯絡簿上發現一張通知單,是老師詢問是否要參加「劇場」

基本上,只要園所安排的活動在時間許可上我都會讓豪豪參加且陪同。

勾選了同意後,也請好了假打算當天下午陪著豪豪一起去看劇場

 

是說,媽媽我超愛參與豪豪幼兒園的活動整個是非常稱職的「義工媽媽」,哈哈!

不過這次的劇場活動,我壓根不知道是有名的日本飛行船劇場(很散仙的媽媽)

 

 

原以為是豪豪幼兒園安排的小劇場之類的,一到現場看到好幾個幼兒園小朋友興奮地準備進入會場,

這樣的大陣仗默默地有嚇到我,當場立刻偷偷的上網查了一下「日本飛行船劇場」是甚麼...

開演的時間是下午2點整,豪豪幼兒園的車子在開演前5分鐘才匆匆抵達,還好趕得及在開演前進場(揮汗)

2014-03-27 13.56.10.jpg  

 

 

當天因為忘了帶相機,不過說甚麼都要為我們母子倆的劇場初體驗拍照留念

媽媽我也是第一次看日本飛行船劇場啊~~!

不過,在暗暗的室內用手機拍實在是....(哭哭)

2014-03-27 14.45.34.jpg  

 

 

進場後不久全場燈光都暗下來,很多年紀較小的孩子開始不安焦躁了起來

豪豪班上的一個女同學還哭著說好害怕

演出的過程中,豪豪大部分都很聚精會神地看著台上的人表演著

2014-03-27 15.00.45.jpg  

 

    

但不時會穿插著一些跟劇情無關緊要的問題,

「為什麼電燈變紫色的了?」「壞人去哪裡了?」「等一下會有人從中間跑出來嗎?」

 

相較於較大孩童會跟著融入劇情的大喊「羅賓漢加油」且適時地跟著大笑,

就像大人看棒球隊時的熱血吶喊,

回頭看看豪豪3歲左右的幼幼班,這些嬰童應該覺得今天下午的課程很莫名其妙吧,哈哈!

 

 

這部羅賓漢歷險記演出時間共105分鐘,中間還有休息20分鐘。

休息的時候大家都好開心...

2014-03-27 14.51.06.jpg    

 

除了在中場休息前不久豪豪跟著我去上廁所外,其他時間他都乖乖地坐在椅上。

而且這次豪豪的表現蠻出乎我意料之外,

雖然他對於演出的內容一直處於「狀況外」的現象,不過,也順利地看完劇場。

雖然我覺得他在看完劇場後還是不太知道剛剛前一的小時到底大家在做甚麼,

 

但,我覺得這至少是個體驗

 

看完劇場隔天下課後,跟豪豪班上同學的家長在閒聊

他覺得幼幼班的小孩根本看不懂,下次他不要浪費錢讓他去看類似的劇場了。

 

我覺得,就算他們看不懂,他們一定有從中學習到甚麼,獲得些甚麼

雖然當下沒辦法表達出來,但不代表小孩沒有獲得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ph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