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豪豪滿四個月的日子!




原本在四個月的今天,打算在學校舉行收涎儀式

可是因為某些原因作罷。



為了四個月收涎這個儀式,我老早就上網訂製好了專屬的收涎餅乾

在收涎的前幾天,

收到了包裹後,我迫不及待的打開它




看到豪豪的名字在餅乾上頭,我好high唷!



在前天周六的時候,進行了第一次的收涎

這次的收涎儀式走傳統路線,

豪豪坐棉被中間,拿四個角擦他口水並對他說好話

因為我婆家沒有收涎的習慣(?),所以所有的儀式都在我家舉行

而這種傳統用棉被角的收涎儀式,必須要在早上完成

所以,當天早上豪豪小瞇醒來後,我們就開始進行了!




坐在棉被上的豪豪還不知道發生甚麼事情






看到一大串的餅乾掛在他的脖子上,馬上抓起來舔...






負責傳統收涎儀式的是豪豪的外婆及媽媽

可想而知當時的情況多混亂...

為娘的又要錄影又要拿單眼拍照

外婆又要顧著豪豪,又要邊看小抄邊拿四個棉被角幫他收涎

好不忙碌呀!



儀式結束後,外婆賞給豪豪一個大紅包!

豪豪應該覺得很幸福吧(有餅乾吃又有紅包拿,哈哈)











在豪豪農曆滿四個月的前一天

我們移師到我外婆家再進行一次收涎儀式



豪豪的阿嬤抱著他,讓阿祖幫他收涎並說好話






豪豪的舅公也專程回來幫豪豪收涎,也給豪豪一個紅包






舅婆也一起唷







阿嬤也很熱衷,一直要幫我收涎,跟我拍照






把拔一直要跟我合照,可是我好睏...






這是我小阿姨,因為她未婚,所以就不請他幫我收了...














還沒生下豪豪之前,

就有看到其他馬咪幫他們寶貝收涎的時候就用了這種可愛餅乾

當下就決定,以後我小孩也要比照辦理(哈哈)



網路上比較有名氣的是"吉*手工收涎餅乾"

但是,也有耳聞他們生意非常好

需要很久之前就訂製,規定也比較嚴謹這樣

後來,看到一個馬咪幫她女兒做的收涎餅乾

雖然不是那間知名手工收涎餅店的,但餅乾看起來也很可口

就這樣依循著她的腳步,也嘗試訂了這間的收涎餅

想不到,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好!






當天收涎的餅乾是馬麻特地幫豪豪訂做的唷!









這次的餅乾總共有12+1(贈)片






收的時候是小禮盒包裝







裏頭有層層的泡棉保護著易碎的餅乾們






包裝上真的很用心!







13片餅乾裡頭有五片可以自己選擇要寫上甚麼字(我全部寫上豪豪的中文名字)






奶瓶的地方,可以指定寫上日期(當然不寫也是ok的)

日期的地方是豪豪滿四個月的日子






每一塊餅乾也都單獨密封著,不拆開的話可以放置2-3周

拆開的話....就盡快吃完!




豪豪收涎儀式結束後,我也拿了塊餅乾來嘗嘗口味

欸,還蠻好吃的耶!

厚實的口感,又不會太甜、膩!

想要幫寶貝收涎的馬咪,個人還蠻推薦這個賣家的唷!




 賣家資訊

MISS IRIS 手工餅乾坊

我們是買12片450元(另外免費贈送一個,所以會有13片) ,有附紅線唷!

可再另加購其他喜歡的樣式

13片裏頭有5片可寫上想要的名字,還有一片可以寫上想要的日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ph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