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默默的,小童已經邁入了2Y的階段!

在滿2Y的前後,感覺豪豪一瞬間長大了許多

除了原本懂的詞彙多了許多外,應對上也長大了許多,

常常冒出令人哭笑不得的對話,好可愛♥

 

趁著記憶還新鮮,先讓我插個隊,大阪旅遊文先緩緩,先來個日常生活事件簿吧!

 

【事件一】

前兩天突然隨口問他「豪,在學校你中午都跟誰睡覺?」

豪:「楊楊老師還有我!」(邊說還邊得意的舉起右手)

媽:「那琪琪老師有跟你們睡嗎?」

豪:「沒有,他都在玩電腦!」

媽:「........」

 

【事件二】

昨天午休時,豪豪執意要在樓下跟我媽一起玩耍,

說甚麼也不肯上樓乖乖午休。

我使出殺手鐧,抱他上樓硬逼他就範,下場當然是一陣哭鬧。

哭了好一陣子後,我試圖安撫他,且跟他一起在床上準備午睡

睡前問了他:「你剛剛為什麼大哭?」

豪:「我想去樓下找阿嬤...」(眼眶又泛淚)

媽:「可是,應該要午休的時間你不陪馬麻一起午休,媽媽會很傷心的」

(豪突然安靜了一會。)

媽:「那你愛不愛馬麻?」

豪:「我愛馬麻!」(沉默一秒後)「我不喜歡阿嬤!」

頓時,我心裡一陣驚訝!

此時的豪豪居然會因為想要迎合我,而改變了他最真實的想法。

我不希望因為大人的行為及言語而改變了他原本的思考邏輯

當下立刻跟他說:「豪豪,你不能不喜歡阿嬤!」

「現在是午休時間,馬麻希望你跟我一起午睡,下午才有精神,睡醒後我們再一起下樓去找阿嬤好嗎?」

終於,豪豪破涕為笑,開心的帶著笑容入睡!

 

【事件三】

豪豪超愛搭火車。

日本回來後,某天下班跟豪豪一起搭電車回家

到站時,電車發出逼逼逼的聲響後打開了大門

我馬上跟豪豪說:「你看,待會發出逼逼逼聲音後車門就會關上囉!」

豪豪默默地說:「日本也有!」

 

【事件四】

日本回來後,趁著暑假結束前又帶著豪豪到南部玩三天兩夜。

除了到義大搭乘摩天輪外,也到旗津搭了渡輪

返家隔天後問他:「豪豪,你昨天去哪裡搭摩天輪?」

:「高雄!」

:「之前還有去哪裡搭摩天輪?」

:「日本!」

(原來,你真的知道你去過哪些地方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ph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