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天氣變化大,好多孩子都感冒了。

距離豪豪上一次因為感冒進診所已經一兩個月了,

每天進出幼兒園能有這樣的成績我其實很欣慰,這表示他的抵抗力有逐漸提升當中。

 

其實這次也沒有很嚴重,只是有點鼻塞..

原本不打算帶他去看醫生,打算每天榨新鮮果汁且讓他多喝水來自己痊癒

但一連幾天晚上因為鼻塞睡不好且影響食慾,多方考量下還是帶他去找醫生伯伯。

 

早上上學途中跟他預告了說下課後要去看醫生,

放學後連平常要玩個好幾回的溜滑梯都捨棄了,一見到我就笑咪咪的說要去看醫生。

候診區滿滿的大人小孩,現場掛號還等了20號才輪到我們

每個候診或看診的孩子,或是哭著,或是扁嘴,大家都好不愛醫生..

 

唯有豪豪,自己開心主動的把健保卡拿給護士阿姨,

還要求我倒溫開水給他喝,喝了一杯還要續杯。

隔壁坐著的哥哥忍不住拉長脖子,想說裡頭不就是白開水?怎麼會喝得那麼津津有味?

愛看醫生到連診所的白開水都猛喝,阿木我都想到車上去拿豪豪的水杯來幫他裝水了(笑)

2013-12-09 16.02.17.jpg  

 

  

 

看完小兒科當晚,豪豪又一直指著上顎的地方嚷嚷著說痛

前幾天幫他看的結果,右上顎臼齒的後方疑似要長牙,但用手確認的結果還感覺不到有牙冒出

當晚立刻跟他"參熊"說隔天下課帶他去看牙醫..知道又要去看醫生,這孩子開心的不得了@@

 

這時候真的慶幸自己住的地方是鄉下,牙醫還不至於那麼難掛號

隨意找了間沒有人候診且能現場掛號的牙醫診所,

跟掛號護士說明了一下症狀,不到5min就輪到我們看診囉!

一進診間,護士要豪豪先坐在診療台上等候著

2013-12-10 17.19.23.jpg

  

豪豪全程都笑咪咪的,護士不可置信地看著他

醫生來了之後,要他躺著張嘴檢查,立刻照辦...。

2013-12-10 17.19.58.jpg  

診斷的結果為右上方的欲發芽的第二臼齒(牙齦)與下方第二臼齒在咬合時摩擦產生不舒服,跟牙齒沒有關係

而右上方的第二臼齒在幾天後順利冒出小芽後,豪豪也停止喊痛了。

 

完全不需要外婆及媽媽在旁邊壓著手或輕聲哄。

當時醫生正在幫他在上顎牙齦擦藥...(很像是擦優點之類的)

  

 

  

看完之後還會乖乖地跟醫生伯伯說謝謝,

返家後問他要不要再去給醫生看牙齒,他開心地回答我要!

 

將豪豪看診的影片及相片放上網路,大家都一直問我是去哪一間牙醫診所看診,下次也要去..

我只是隨意找一間普通的診所,當下並沒有考慮到要找「兒童診所」

而豪豪在看診的期間的表現其實我並不意外

 

在育兒這條路上,我頃向和孩子用「溝通」的方式

之前,豪豪有一陣子在我送他上學後哭鬧的要找媽媽,很多人都會跟我說偷偷的走,不要跟他說再見

可是我每次都會跟他說再見,在接送的途中都會反覆地跟他說

「你要乖乖地上課,媽媽下了班一定會馬上接你」

抑或是上學放學途中閒聊時,問他上課哪裡好玩,哪裡不好玩?

從中了解他為何不愛上學的原因,跟他一起面對分離,而不是一昧地逃走...

讓他知道媽媽不會突然不見,說好會出現的時間也一定會出現!

 

每次看診前,

若是一般的感冒,我都會告訴豪豪醫生並沒有特別疼痛的治療

久了,他也不會排斥看醫生。

 

這次的牙醫初體驗,因為一直以來晚上都有幫他刷牙的習慣

看診前我告訴他,

「這次跟每次媽媽幫你刷牙一樣,躺在椅子上張開嘴巴,

醫生伯伯會用一個像機器人一樣的大電燈從上面來照你的嘴巴,把細菌抓走了之後,牙齒就不痛了喔!」

醫生塗藥的時候,我有點擔心豪豪會掙扎...

結果,他信任我之前跟他說的話也信任醫

乖乖地等醫生做完整個療程後才開心地下診療台,因為他知道看診「沒甚麼!」

 

很多時候,孩子會恐懼都是因為他不知道他即將面對的是甚麼。

不知道醫生拿的那個東西放在我嘴巴會不會痛?上面那麼多大機器是甚麼?

讓他對於陌生的事物再多一點了解,相信孩子是很好溝通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牙醫 溝通
    全站熱搜

    Daph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