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豪1歲以前都不會用水瓶喝水!

往往都是吃了粥品之後,倒點水到碗哩,用湯匙舀水讓他喝

或者是用大人的杯子,裝水讓他自己喝

雖然有買了貝親的莫哭杯,但是他怎麼樣都不會吸!

從鴨嘴頭到吸管頭,他沒有一樣會用

水放在水杯裡頭,就只有讓他當玩具的份...

其他同年齡的baby都會用吸管喝水,

某天,我嘗試性的用很普通的7-11吸管讓他喝水

結果...真的會吸耶!

欣喜之餘,又拿了莫哭杯給他...不過卻又回到原點!



怎麼嘗試都無法用莫哭杯喝水,我也放棄了

心想,總有一天他會頓悟吧!(哈)

我也就不強求了...



就在他生日的前兩天,我們提前在家幫他做簡單的慶生

當時,我妹妹拿了這個禮物送他

膳魔師兒童保溫杯






吸管的口徑比較大,也沒有防漏的十字孔設計

跟一般的吸管沒兩樣






吸管就一根到底,底端也沒有重力珠珠







我媽及我妹連忙將這杯子作清洗後,裝了水要讓豪豪使用

我在旁邊心想著,他又不會用吸管喝水,先緩緩再讓他使用吧!

結果,神奇的事情發生了!!!!



洗好之後,裝了水遞給豪豪

他居然會吸,而且吸得很順!



發生甚麼事情?!

怎麼突然他就開竅了...

不過也好,這樣我就不用擔心啦!

後來,他天天都會用這個水杯喝水

一天大概都得要喝個一罐,真的很棒!




後來,我不信邪的拿了先前的水杯自己試喝

終於找到問題的癥結點了!

之前買的水杯,吸管的頭部是防漏的十字孔設計

也就是說,嬰兒要喝水得要先咬後吸

豪豪遲遲沒辦法同時先咬後吸,每次都吸的很吃力,到最後索性就不吸了!


找到問題點之後,

豪爸拿了剪刀,把防漏十字孔設計的頭剪掉,把原本防漏的吸管變成一般的吸管

結果,豪豪一樣會吸耶!



呼,又撿回一個水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ph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