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是下午一點多,本該是豪豪清醒的時間

可是這小子今天的午休時間硬是拖到12點20分才就範!


在午休前的一個半小時,

約莫有半小時的時間都放任他歇斯底里的哭鬧





早在11點左右,他就想睡了

但是,因為早上有小瞇了約半小時

所以他一直想玩,一直撐著!

也一直在挑戰媽媽的極限....


因為一早只有我們倆相依為命

家裡沒有其他人

他已經該睡且想睡,一直嘻嘻哈哈


後來,我將他在遊戲床裏頭的玩具全部收起來

放了顆枕頭及棉被,示意他要睡覺!

這時候,這小子知道沒得玩,但是又不甘願睡覺

哭鬧著要我抱他






抱了第一次,他趴在我身上,但仍然想玩

告誡了幾次仍然不乖乖睡午覺


我就把他丟在遊戲床,放任他哭鬧!


他哭到歇斯底里,

雖然看起來讓人很心疼,但我還是很狠心的不理會他

並且跟他說,

既然你不想讓我抱著睡覺,那就乖乖自己睡!

老實說,當他哭不到一分鐘時,我就有點心軟

但,為了讓他徹底明白我的意思

硬是撐了很久不抱他

哭到後來他都已經上氣不接下氣了



問他是不是要我抱著睡覺?

他手一直伸上來

抱起了他,哄一哄

不久之後他就睡著了!





這時候的小孩對於身邊一切新鮮的事物都很好奇

豪豪的玩心又很重

雖然知道他只是貪玩,累了他會睡覺

不過,

我擔心恢復上課後,他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規矩都因為停課而打壞

好不容易養成的好習慣又不見

只好狠下心來替他收收心

只不過,不知道這樣的教法是否適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ph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