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家說七坐八爬,很多小孩大概七八個月左右就會爬了

我們家這個,甚麼都比人家慢

翻身慢,連爬行也慢!



不過,他媽媽我則是採放任制

我覺得他總有一天就會翻身

喏!他現在不就會翻了!




七八個月的時候,身邊的人就開始問了

他會不會爬了啊?


雖然身邊的朋友月齡相仿的嬰兒都會爬了,

豪豪還在屁股搖啊搖的不敢踏出第一步

為娘的還是一點都不擔心

因為,我相信他總有一天會爬的!



最近,豪豪托嬰部的同學一個個開始練習爬行

一個大他四天的哥哥

上星期因為想要拿到旋轉的陀螺而突然頓悟學會爬行

過沒幾天的時間,

爬行的速度越來越快,身手越來越矯健


我才在跟那小孩的媽媽碎念,要她小孩教教豪豪

想不到,

原本每天放學只會原地笑嘻嘻的伸長雙手要我抱抱的豪豪

這兩天開始漸漸會有移動的現象



今天去接他放學時

居然努力用那不標準的姿勢爬向我

雖然只是短短的幾步路,但我看到的他的努力

心裡好感動!



雖然前兩天睡前我把他都在床上要他自己睡時

他也是會哭著連滾帶爬的蠕動來找我




晚上趁著吃飽休息後,將他放在遊戲室

在鋪好墊子的遊戲墊上,將他喜歡的車車放在遠處

示意他過去拿

這時候,他以生嫩的海軍陸戰隊的爬行姿勢慢慢往前移動

拿到他想要的車車後,還會俐落的由趴姿轉為坐姿


看到他這樣努力,真的好感動!



當初那個小小的嬰兒,現在又長大了許多

已經會靠著自己的力量,去拿取想要的物品

一點一滴的成長,都讓我好欣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ph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