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月一次的產檢又到啦!

時間真的過得很快,轉眼間兔胚都滿五個月囉~


這次產檢之前,其實我很緊張。

擔心的不是兔胚是否安好,是怕門診前站上體重器的那一刻呀!!


從上次的產檢後,可能因為過了四個月,

自覺得漸趨穩定,吃東西也變得比較沒有忌口>///<

平常沒有產檢的時候,我又根本不會去量體重(不想面對恐怖的數字啊~~~)

所以這次要產檢時,我就很挫...深怕體重器上的數字嚇到自己.....



在兒童節的今天,預約掛了下午六號的門診,到的時間拿捏得剛剛好,沒有多花時間等待^^

報到後先量了一下血壓及尿液....接著就是恐怖的體重機時間

果然,這次比上次多了1.4公斤....哭哭....

一個月就多了1.4公斤,看來體重控制方面還需要加強!




很快就輪到我的門診了!

一進診間,就看到親切的廖醫師

接著就是期待已久的超音波時間!



今天的超音波,兔胚呈現臉朝下的趴姿(是因為馬麻最近一直咳嗽,你被我吵到累了嗎?)

螢幕上顯示著清楚的脊椎,心臟旁的大動脈,因吞羊水而變大變小的及可愛的小腳底

左右兩邊的腎臟這時候也已經看得到了呢!

當然小手手.小腳腳及心臟.膀胱那些是每次都看得到的^^




後來,螢幕看到了兔胚的臉,醫生讓我們看看他的鼻子.鼻孔嘴唇




鼻孔及嘴唇間有一片白白的,醫生說這是正常的

而且從螢幕顯示看來,中間那片白白的可以推斷,兔胚沒有兔唇喔

過程中兔胚還張開嘴巴,彷彿是在跟我們say hello,呵呵!



當然,拍拍兔胚的大頭照是過程中免不了的




看得出來是大頭照吧?!

眼睛的水晶體已經明顯可見,還有,下巴也是尖尖的唷~(所以臉型是像馬麻唷,哈哈)




觀察詳細的超音波結束後,接著就是醫生們解說時間了。

寶寶這次的大小是正常範圍,器官發展上也沒有甚麼大問題,是個健康寶寶!


藉著診療時間詢問了醫師有關於現階段的營養品補充部分

醫師強調說,現階段重要的是均衡的營養,那些營養品部分其實沒那麼必要。

懷孕期間必須補充的綜合維他命就很足夠了,若要再多一點的話,補充一下媽媽奶粉就好囉

葉酸的營養品,其實可以不需要補充了,因為那是初期較需要,現在吃葉酸並沒有多大幫助。

魚油的部分,若平常就有食用新鮮魚類,其實也不太需要額外再食用營養品。

總之,從平常均衡的飲食中攝取的營養才是對媽媽及寶寶最好的!



因為兔胚接近20週了,一般這時候的孕婦可能早已經預約好高層次超音波檢查了!

這次也忍不住問問醫師,醫院是否有高層次超音波檢查的設備?

廖醫師聽到後,笑笑的回答我:我們醫院有啊,而且就是由我來做檢查的

一聽,覺得很開心,深怕來不及馬上想要預約檢查時,醫師這樣告訴我...

"只要平常超音波多詳細看個兩分鐘,為什麼還要花錢去照高層次超音波呢?"

"而且我門診的所有產婦,沒有一個還需要照到高層次超音波,平常產檢超音波就照的很詳細啦"



這倒是,廖醫師每次的超音波檢查都很詳細,也很有耐心的解說目前所發展的器官及baby的成長大小

每次產檢的超音波都至少有五分鐘。

所以,我們就在廖醫師的建議下,省下了高層次超音波的一筆花費!

我們很慶幸,輾轉經歷了很多的醫院,能遇到這麼好的醫師!

兔胚在醫師的照料觀察下,一定能平平安安的長大!

有那麼細心體貼的醫師,真的是孕婦的一大福音呀!









【19W1D】

BPD(頭骨橫徑):48.1mm
FTA(腹部橫斷面積):1688mm
FL(大腿骨長):30.2mm
EFW(預估重量):323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ph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