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同事們的聚餐在台中王品

最近一次到王品,是去年生日的時候....

印象中,他們的餐點分量很足夠,可以吃得很飽!



之前我點的餐點是台塑牛排,味道上還OK,不過份量上對我來說有點帶多了些

這次換換口味,嚐試了服務生推薦的嫩烤犢牛肋排



一開始,服務生會詢問是否需要餐前酒




對於餐前酒的味道,沒有太大的印象....

對我來說也沒有特別的順口,淺嘗即止。





接著,服務生陸續送上現烤麵包及麵包沾醬

麵包塗醬的部分有兩種口味,一種是奶油,另一種則是火腿泥。






麵包部分,一個人則會有兩種不同的麵包。




圓圓的麵包,裡頭沒有包覆任何的內餡

所以我將它切開後,佐以火腿泥,一不小心就把它給吃掉了

另一個麵包,原本不打算去吃它,怕到時主餐會吃不下

不過,看它擺在那又挺誘人的,我還是決定把它吃掉,哈哈!

果然,它不只外表誘人,口感也比另一個圓麵包來的好!

雖然一樣沒有任何的內餡,但是豐富的口感完全讓我忘了沒內餡這回事

不知不覺間,就又把它解決了...噗...


服務生看我把兩個麵包都吃光了,還問我要不要在幫我上一盤麵包?

雖然,我真的很想吃...可是,待會還有主餐呀!

連忙拒絕後,再請她把餐盤收走,眼不見為淨..哈!




接著,服務生送上了我的鮮蝦水果沙拉




新鮮的水果,搭配上特製的醬汁,酸酸甜甜的..好好吃唷!

不過,那蝦是個很大的敗筆!

蝦子是川燙過,吃起來並未有其他酌料的味道

吃進嘴裡的蝦,沒有蝦子的鮮甜,反而有著海鮮與甜點複雜的口感!

海的味道跟甜點的味道互相衝突,反正是個奇怪的組合....

後來,我實在忍受不了蝦子跟水果在嘴巴裡打架,所以,我放棄了蝦子>"<




湯品的部分,我點了鮮蝦蕈菇濃湯





湯品左邊的是菇類熬煮成的濃湯,有著淡淡的菇味,味道還不賴。

右邊的蝦子在類似蒸蛋的食物上,顯得比較正常且好吃!

其實,這兩樣東西分開吃,味道也還不賴,混合在一起又不是不同的口味

跟上一道的沙拉比起來,這道菜很快的就被我吃到見底了




沙拉結束後,接著上場的是酸梅湯及配菜部分




有沒有,我們一個人平均都有四杯飲料啊!

基本的白開水,餐前酒,雞尾酒及酸梅湯。

光是這些飲料及前菜,我都已經快飽了!



還有,王品怕大家吃了太多肉,所以貼心的搭配了蔬菜.酸梅及高纖維的地瓜來幫助消化。




地瓜的部分,我對他沒甚麼好感!

口感介於密地瓜及一般烤地瓜著中間,但是又沒有這種兩種好吃的優點

所以,一上桌就被我放到一旁冷落了!




吃了那麼多前菜之後,主餐終於來囉!

這次我點的主餐是嫩烤犢牛肋排。







剛來的時候是這個樣子,沒多久,服務生就會親自幫你先示範如何處理牛肋排

處理之後的犢牛肋排,就是像底下照片那樣囉~





為了怕客人因為食用牛肋排而將手弄油

在享受犢牛肋排時,服務生會事先貼心在先將幾片小小的錫箔紙放在盤子上

以供客人享用牛肋排時,不至於弄髒雙手!




是說,我的犢牛肋排好好吃唷!

因為是犢牛的關係,牛味相較於其他一般的牛排來說,顯得較淡。

雖然沒有濃濃的牛味,但卻有牛肉的柔嫩口感及牛肉一定的水準!


當服務生一端上桌,掀開蓋子那一瞬間

我原以為我今天的主餐點錯了!

但,嚐過之後,牛肋排的口感反而讓我驚豔


牛肋排的沾醬有兩種,一種是像醬油般的特製沾醬,另一種則是海鹽。

從頭到尾,我都沒有沾過那特製沾醬

嫩嫩的犢牛肋排沾上些許的海鹽,牛肉的鮮甜就這樣被帶出來

這樣單純的海鹽,就很好吃了!不需要再有其它的味道來攪和。




吃到剩下三根的時候,我望著牛肋排發呆。

服務生這時走到我旁邊問我:需要幫你加熱嗎?


當時已經吃不太下,但還是請服務生幫我加熱,因為不能浪費食物呀!


後來服務生幫我加熱送上,一開蓋我發現,怎麼又多了三跟牛肋排!!

雖然很美味,不過我真的吃不下了啦!

跟那六跟牛肋排對看的許久,我決定還是打包回去給黃小泉吃





主餐之後,當然得來個飯後水果囉!




水果的部分,應該是今天所有餐點裡頭最一般的,在這裡,就不多加贅述了。





吃到這裡,我肚子已經飽到快裝不下了!

不過,後頭還有甜點及飲料....




甜點我點的是法式烤布蕾




貝殼裡頭裝著烤布蕾,上頭還有薄薄的一層焦糖。

雖然吃完主餐後,我飽到連水都喝不下,但是,當甜點一上桌,我的胃自動又清空了

女生嘛~總有另一個胃是用來吃甜點的。

再怎麼吃不下,甜點一上桌,還是會自動騰出點空間來裝下這個甜點!


法式烤布蕾還真的蠻好吃的,除了上頭脆脆的焦糖外

焦糖底下的布蕾吃進嘴裡,濃濃的蛋香和著焦糖的甜味,只能給他大姆哥!

就這樣,雖然吃很飽,但是還是默默的嗑完這個不算小的甜點




吃完甜點已經是我的極限了!

甜點一上桌時,我馬上跟服務生說:請幫我把冰釀咖啡給打包,謝謝!



一樣,打包的冰咖啡,還是要回去孝敬黃小泉的啦!

怕他因為沒法跟我來吃王品,會不平衡啦~哈哈!



但,去年吃王品時有現場喝了冰釀咖啡,黃小泉對他的評價很好



(照片是去年的,連冰塊都是咖啡的呢!)



至於今年的評價,不曉得是不是外帶的緣故,黃小泉說還好呢!




今天的套餐NT1300元,但需另加一成服務費





我怎麼記得去年去吃的時候,是1200加一成服務費呀?

怎麼才過一年,就又漲價了呀!


不過,久久享受一次,還不賴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ph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